很喜欢星球拟鸟,也希望你们喜欢,以及喜欢这个作者:)

更多内容请戳下关注:

星球拟鸟系列:

如果这个漫画曾给你带来过快乐,如果你喜欢这个漫画,你愿意花点时间给作者带来点快乐吗?

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花点时间看完作者这段掏心窝子的话吗?

要是没时间看这堆啰嗦,我可以先简明扼要地说一下:拟鸟有继续画的可能,且有变成更精彩的绘本的可能,但这一切要建立在我的另一个作品《赛次元》发展起来的前提下,而《赛次元》的发展需要你的支持,如果你希望拟鸟活下去,请先去支持下《赛次元》好吗?现在它已经完全改版了,只看新版就行,它只需要你的关注,抽时间看看,不花钱,这样我以后才能有资金和时间也将拟鸟发展的更好。

为什么非得如此,我在下面的啰嗦里会解释。

起初画《星球你鸟》时确实是出于摸鱼和喜爱,且刚开始画时发现它也能被很多人喜欢,也画的很开心,却完全没注意一个受欢迎的作品背后的商业价值,因为当时我还在大学的象牙塔里,生活比较无忧,可以仅凭爱好干很多事,然后觉得随便画画还能赚点零花钱就很不错了,于是就主动去签了一个后来让我后悔的合同,没办法,只能怪我考虑太少,为了一点小零花钱就签的,然后就断送了星啾的后路。到后来我面临毕业,不能继续在象牙塔里,无忧无虑地地凭爱好画些不挣钱的东西了,拟鸟画到海王星篇基本就是为了多卖点玩具多捞回点收益才画的,因为当时的地啾玩具做多了,在家里还囤了200多个没卖完,想着能画下去就能多卖几个吧,结果画下去也没增加多少销量,仅够个零花钱的稿费不能再支持我画下去,我要毕业了,得考虑挣钱养活自己。而这种为了挣钱而画的心理越来越强烈时,就丧失了最初的那种单纯创作的快乐,所以那时我才说不画了,因为爱消退了,考据那些天文学知识又费大量精力,又几乎不挣钱,我已经找不到画下去的理由了。

然而同时段有个公司支持我画另一个我想画的科学类作品,那个作品比星啾画的还早,也是单纯的凭爱好画的,有那个公司的支持,我又可以全身心投入继续画下去。对方出的资金也够我养活自己,能把爱好当工作,稿费由合理,当然果断选了和这个公司合作。但当时仅凭我一人之力是无法完成约定的量,毕竟现在网络漫画大多也是工作室出品,人多才能效率高,于是我也开始组工作室,多找几个人跟我画。

然而那个作品,也就是《赛次元》,我花费几个月心思和精力,几乎牺牲了所有娱乐,甚至忙的作息都不规律了,在微博上发布时人气却很低靡,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巨大的打击,我费心劳力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却没什么人看,精神的打击导致我感觉干的很累,常常失眠,休息不好,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曾经那些因为拟鸟说喜欢我的人似乎也都消失了,每个创作者都希望自己有稳定的读者,出什么新作都会追下去,然而我却没有做到,这样的现实让我开始厌恶自己画过拟鸟,觉得曾经要是没画拟鸟的话,可能更能看清自己的水平,永远做个小透明,老老实实学习,别走画画的路。2016年的冬天因为人气的低靡,压力真是超大,已经顾不上自己的健康,每天早起晚睡,因为是在家里工作也没人管,吃饭也不归律,经常失眠,一投入画起来或者看起各类科学文献资料时都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陷入一种病态的创作状态,怀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把自己折腾得很累创作着。2016年的冬天就是在那种状态下,差点崩溃,也在微博上吐过很多黑泥,大概让很多曾经的读者都粉转黑了。当时拿着不错的稿费,画着想画的东西,却因看不透作品人气低靡,把自己折腾的很累很累。

所以那一阵子我非常厌恶别人跟我提星球拟鸟,如果我没画过,我也不会走上职业画漫画的道路,也不会走上去才发现自己并无这方面才华,拟鸟只是讨个巧而已,但是因为自己签的傻逼合同也没法挣钱,感觉前途一片灰暗了。

不过还好我在朋友的劝慰下决心转变,随着2017年的到来,我决定休整几个月,调整心态再创造,《赛次元》也是在这期间进行了大改,我也确实思考了很多,发现了去年创作中的许多问题,现在基本都改变了。

去年我明明是组了个工作室在创作,却只有我自己画的这么累,因为别的画手并没有对这个作品有像我这样的感情投入,可能有点兴趣,主要是当成外包来画,明明是团队合作,却都像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战斗,确实大多数工作也是我自己做的,我习惯性把担子往自己身上扛。

但这样是不对的,一个人精力有限,不可能同时做好那么多事,也是今年休整时才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这是个科学相关的漫画,我要考据大量学术资料,追求尽量少的错误,我还要学很多绘画方面知识,争取画的更好,因为我对画面要求是很高的,完全不想在画面上偷懒,如果你看过以前的《赛次元》,也能感受到我对画质的要求,我是容忍不了自己看着瞎眼的配色发出去让人看的,所以没色感时会纠结很久,但当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这两件事上后我又没那么多时间做好编剧和分镜,导致故事在别人看来并不那么吸引人,所以人气低靡。

当时有人劝我放弃这样像画插画似的精细画风来画漫画,这么说吧,这对我来说感觉就像劝有远大理想有事业心的女性不要去读博去职场死拼,好好回归家庭找个好男人嫁了就行。

所以我极其厌恶别人劝我放弃精细的画风,因为这是不懂别人追求的瞎劝,就像劝想在学业事业上有大成就的女人回归家庭做家庭主妇。有人觉得画风不重要,可以画简单点快餐化,就像有女性愿意做且享受做家庭主妇,但也有不这样的,在这里并不是想说哪种好哪种坏,只想说,不懂别人的追求请不要瞎劝,只会引起别人反感。我就是想追求画画质精美的漫画,我觉得只有这样精美的画风才对得起我热爱的科学我热爱的故事。

但是把精力都用在画面上,剧情上我做不好,也对不起自己心爱的科学啊,明明科学的发展人类文明的进步那么精彩,我却讲不精彩。

此外,去年我还是太拘谨,总想着是科普,太怕出错而小心翼翼,不敢放开手脚创作,也导致了讲不精彩。

所以今年第一件事是和合作公司谈了谈,确定可以放开手脚画了,故事性趣味性为主,可以加入很多幻想成分,不用那么拘谨。毕竟他们本来就是想支持我画我想画的东西,我自作主张考虑太多反而被束缚,本末倒置了。

第二件事是挑选对这个作品真正有热情,且功底好画风对味的画手,只有对作品有热情,且功底好才能把作品画的更好,也能让我干的不这么累,还能有更多精力花在把剧情编的更精彩上。幸运的是我真的找到了,也就是我现在经常秀的cp,和她一个人合作的效率抵得过以前机械式地给好几个当外包干的画手分任务,而且确实能和她一起创作的更好更愉快,并打算和她画一辈子,我俩具体有多配嘛,以后有机会会在《赛次元》里详讲一遍。

没有她我是不会像现在这样又找到创作的乐趣的,没有她我是不能花更多时间也在剧本创作上的,不会有轻松的心态去看那些学术资料,能从中发现许多有意思的事激发创作欲望,甚至想再画一画拟鸟。

因为这期间我也看了大量天文学的发展,又找到了最初那种很多有意思的天文学的奇闻逸事想分享的乐趣,所以才打算把以前画的一点还没发的星球拟鸟的图发出来。

有了她我已经想在科学相关类型的漫画创作上一路走到黑的,除了目前的《赛次元》,我还有很多科学/科幻相关脑洞想画呢,以前都不敢想的,现在都敢想了。

不过我俩精力还是有限,主要是前期要搞好各种设定,如果《赛次元》能发展起来,我和她也能有更多时间了,也会把拟鸟换个更好的形式重画起来,想做像国外的一些科普绘本那样画面精美,内容干货多又有趣的天文学幻想绘本~

所以说,如果你喜欢《星球你鸟》,想让这个作品在未来有后续也变的更精彩,请先支持下我和我c p的新版《赛次元》好吗?从新版《赛次元》的画面你也会感受到有了我cp的变化,如果以后我俩一起合作也能创作的更好,更何况我俩对现在的画面还不满意,还在追求画的更好,剧情上也追求编剧地更有意思脑洞更大呢。支持一下算是让曾经给你带来快乐的作者回报以快乐吧,《赛次元》发展起来我俩就能用时间和精力去创作更多有意思的其它科学类作品,也打算以后那样创作下去~

十分感谢你能看到这里,以及感谢支持。


评论
热度(16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